Pages

Thursday 9 January 2014

合宜的話

09/01/2014
近期,內人喜好追看连戏剧,而我却开始在这短时间中莫名的开始对她没有感恩的心,开始计算她没有做的事和缺点。就在星期一(06/01/2014)晚上,内人继续疯狂似的追看连戏剧到非常夜,我也陪伴在其中,虽然不是那么的喜欢观赏连续剧,但希望能将这段时间成为我们两人的优质时光。
  今年年头,我们两一起定下要一起参加堂会的读经运动,所以每天晚上都会一起来研读圣经,当晚也不例外,但在读经前我突然想起还未为隔天早上的早餐做预备便赶快的到厨房预备,更在这时心里产生苦毒,抱怨为何内人只顾看戏而没有先把这工作作好。
  将隔天早餐的预备功夫处理好了之后便回房,一进房间内人便说:“我自己读好了,很迟了,我先睡了。” 就在这时另一个苦毒也产生了,抱怨也随之而来,更是想破口大骂或至少教训教训一番来顺口气(现在想起来,还好当时没有)。但奇妙的就在这时,在内心中有个意念要平静自己,先把圣经研读好。心情不佳,当然读经也没有很专心和细心,心中还在数算内人的不是,所以草草了事的读好也带着怨气背对着内人睡了(已婚的,你明白的~)。
  就在隔天早晨,两个都很不愿意起床的情况下起床了,洗刷,然后两个都带着不佳的心情去预报全家的早餐,过程当中还是关心问一问内人“怎么好像有心事的?闷闷不乐?”,内人回答:“睡不好,又做恶梦,没精神。” 我就心想“活该”。没多久内人便说“好了,没什么我先回房哦,剩下的你来搞定哦”,我看一看,继续生出苦毒,并开始计算她没完成的东西(这时,即使是很小样的事也会看成是足以灭国般的大事 X D),这时回想还好那时没破口大骂,不然肯定不堪设想。就这样带着苦毒的心完成早餐的预备和简短的健身。
  就在健身好要回房冲凉时,一直在想要如何教训教训内人,更觉得这样下去可真不是办法生活呀。心中第一句想到要跟她说的话就是非常直接的以自己的立场和感受为出发点“你怎麼每個晚上都要追看連戲劇?看到什么都忘了做,这没做好,那没做到!怎么这么没有责任感?” 但这时,我感觉有凉风从窗口吹向我,随之而来我便比较冷静了,心中默默的向上帝祷告,求上帝带领我得以上帝喜悦的方式处理,并能在这事件中遇见到上帝。祷告好后,心中更想到一句合宜的话来向内人说。
  洗完澡便赶快到床边与内人一起在简短的早晨祷告前对内人说“宝贝,我担心你追看連戲劇開始影響我們两的宝贵關係,好不好我们以后先一起读圣经后才做其他的东西?” 内人没特别说什么,只是点一点头说“哦”,那时还有点不甘心没以先前那教训的话训一训她。
  奇妙的接下来这几天内人开始比较有节制的追看她喜爱看的连戏剧,更是主动提醒我要先一起研读圣经后才做其他的事,今天更是在读好圣经后,我说“走,你去看戏,我去预备明天工作的一点事务。” 内人摇一摇头说“不了,我要先睡了,你也别做到太夜哦。。。” 哇!太奇妙了,我敢说这必定是上帝在其中动工,因为在我看来不可能成的事,就奇妙的平静的。。。成了!@.@~ 将一切赞美荣耀归于天父上帝。阿门
这此我要感謝天父上帝的帶領和賜福,好让我能在这事件中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說合宜的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