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0 February 2014

我遇见神迹

事件:自学RFP课程Module 3, Chapter 2 Quantitative Techniques in Investment.
问题:

  1. 完全搞不懂本章到底在说什么?
  2. 需要使用Financial Consultant Calculator (Casio FC-100V) ,而对这独特的计算机,我完全不知道怎么操作。尝试用各种方法来学习使用,但都宣告失败,完全打败,完全奔溃的状态。
  3. 如何使用该计算机运算 Sample Standard Deviation, Population Standard Deviation, Standard Deviation based on Project Returns.
解决方案1(自己的解决方案):跳过这章节,不要去管它。
解决方案2(向耶和华上帝求):跟内人一起在灵修后将事项带到耶和华上帝面前求上帝带领。

过程:
  1. 真的先跳过那章节。但心理却非常的不安。
  2. 心中有个意念。到面子书(Facebook)向朋友们寻求帮助,但却又有拦阻(1)心想没有人会理会的(2)怕被人看到自己的软弱,害怕被嘲笑专业水平不及格。
  3. 不理会那消极的意念,果真的在面子书上尝试公开需求帮助。
  4. 大约5-10分钟后,两位姐妹发了短讯给了些指点,但却无法直接将问题解决,之后再也没有天使的出现。心中不禁消极的想说“不就早就说这是不行的吗?”
  5. 消极的声音很快又被挪去,尝试从那两位天使所给的指点中看看自己有什么可以学习的。
  6. 从那两位天使给予的指点中加上网上搜寻的资料,首先让我真正明白什么是 "Mean"和"Standard Deviation"是什么来的。
  7. 其中一位天使特别给予的计算机操作说明书,虽然与我使用的款式完全不同,但阅读其中解说后,再去看看我自己那台的说明书后,神迹般的我明白我自己那台的说明书在说什么了,之前可真的前看后看,完全搞不懂。
  8. 解决了Sample Standard Deviation和Population Standard Deviation后。。。发觉 Standard Deviation based on Project Returns可完全不能用以上那两个方式进行计算机的运算。
  9. 烦恼了近三天,又再次毫无头绪,快要奔溃,便开口向上帝求“主啊,求你拯救我!”
  10. 刚刚再次看计算机的说明书时神迹般的,看到一个觉得可疑的东西“FREQ”,觉得可以往这一方面去研究,结果真的是这个耶!
或许有人可以说这些是巧合,幸运。。。但我相信这是神迹。感谢主,在我走在阴暗的深谷里牵引着我度过,或许有些人可以说,若真是上帝带领,那不就带领走平坦的道路不就行了吗?那我只想说,那未免也太单调了吧。。。况且,在平坦的道路中我们会去体验上帝的同在吗?一生当中最宝贵的就是体验上帝的同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