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3 December 2013

快樂鑰匙

 有一個人和朋友在報攤上買了份報紙, 那個朋友禮貌地對報販說謝謝, 但報販卻冷口冷臉, 沒發一言。「這傢伙很沒禮貌....」這個人說。
「他每天到了晚上都是這個樣子, 可能是累了吧。」這人的朋友說。
「那你為什麼還是對他那麼客氣?」這人有點不解的問。
朋友答道 :「為什麼我要受他影響? 為什麼我要讓他來決定我的行為? 」

一個女人抱怨說 : 「我很不開心 , 因為我老公常常出差不在家.....」她把快樂的鑰匙放在老公手里。

一位媽媽說 : 「我的孩子很不聽話, 天天叫我生氣 ! 」她把快樂的鑰匙放在孩子手里。

一名男士說 : 「我的同事不太合作 , 上司又愛發脾氣 , 搞得我常常情緒低落.....」他把快樂的鑰匙放在同事和上司手里。

年輕人說.......、婆婆說........、媳婦說.........這些人都做了相同決定 , 都把快樂的鑰匙放在別人手里 , 就是讓別人來控制自己的情緒 , 決定自己的行為。
抱怨與憤怒常常成為我們唯一的選擇 , 把不快樂的責任都推到他人身上已成為我們的習慣行為。
一個成熟的人懂得握住自已快樂的鑰匙 ,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 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 , 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

每人心中都有把快樂鑰匙 , 但我們卻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交給別人掌管了而不自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