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8 March 2014

证明自己

今早在灵修日程再次被提醒每日要遇见上帝的重要性,特别是在事奉中。若事奉是将重心放在人为上帝做了什么,那我们便很可能会透过事奉来证明自己。去年(2013)年尾,小弟非常感恩,在事奉到瓶颈一段时间后,在每日的灵修中一步一步慢慢的领悟到,每日生活和事奉该该有的重心,那就是 --- 遇见上帝,然后向身旁的人证明自己所遇见的。

领悟到这道理后,小弟整个生命,特别是在事奉有了全新看待眼光,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只要求自己要遇见上帝,然后向身旁的人证明自己所遇见的。


今日的灵修日程

證明自己?

2014 年 03 月 18 日

讀經
路加福音 四章一至十三節



經文
魔鬼又領他到耶路撒冷去,叫他站在聖殿頂上, 對他說:「你若是上帝的兒子,從這裏跳下去!」
路四:9
我希望那些少年人認為我是最出色的。我希望他們對自己的朋友說:「喂,到我們的教會來吧,我們的少年事工牧者實在很棒。」當我們計劃籌辦一個擴展至社區每個角落的大型事工時,我很想把它搞得有聲有色。然而,因為我的動機不純:我嘗試證明自己的實力,過於專注在上帝在我們社區裏所要進行的工作上,所以在統籌這個事工的過程中困難重重。

撒但嘲弄耶穌說:「你若是上帝的兒子……」(路四:9),藉此試圖逼使耶穌證明自己的身分。耶穌並沒有上當,皆因祂曉得自己毋須證明自己。耶穌知道自己是誰,也知道祂需要做甚麼。祂也洞悉撒但的詭計,就是試圖逼使祂把眼目放在自己身上而不理會上帝。耶穌藉着引述上帝的話語來擊破撒但的陰謀,憑着自己的順服來榮耀上帝。

我們感到自己需要證明自己,只是我們的工作是要給人指向上帝。我們毋須證明自己是否配得上帝的青睞。上帝接納我們,認為我們極其可貴,差派基督來到世上為我們的罪孽而死。上帝早已深愛我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