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1 August 2014

挫敗恩典

11/8/14

昨天母親特別為大家準備了一份超級美味的佳餚……清蒸醬油姜絲雞,而我只需在今早和內人一起預備早餐時完成蒸的工作就可讓全家享用這絕頂美味可口的清蒸醬油姜絲雞,特別也是老爸的最愛。
所以一早便帶着一股完成終極任務的興奮心情來預備早餐,細心挑選適合的碟子,小心控制火候。
看準時間,用筷子檢查雞肉的熟度,一叉…啊~剛剛好,再聞一下…唔~太香了。便用料理碟子夾子抓住那盛着美味清蒸醬油姜絲雞的碟子,小心翼翼的將他拿到桌上去,就在桌子三寸高的地方,不知發生什麼事,碟子從夾子中“逃出”,碟子重重的跌在桌上。。。“嗙”一聲巨響,碟子被打爛了,雞肉四處飛揚,部分美味滾燙的湯汁灑在我腿上,我也“啊”了一聲,內人和母親也“啊”了一聲。。。其餘的湯汁也慢慢的從桌上留下。。。

內人和母親便趕快來幫忙收拾,也叫我趕快將燙傷的腿給水沖洗。當時的心情可真是糟透了,過後母親說我或許該使用其他較適合的器具來蒸著料理等等。那時,我心中有很深的苦毒,覺得為何那夾子有問題,為何之前用那些較適合的器具使用者不將其放回原有的位置,非常多的為何。。。

母親將雞肉收拾好,清洗過後盛在這紅色的鐵碟中,和跟換了鍋裡的蒸座,安排我在放到鍋裡再蒸一次,因為其實還有一些還沒有熟透,或許是因為這雞肉是菜園雞,會比較硬一點。母親更交代可以放些醬清來提味,我也照行了。

就在苦毒不斷湧現時我沒注意到煮粥的時間已經超過了,燙青菜的時間也稍微過了一些,所以基本上可說是非常的狼狽。。。

但很感恩,今早沒有脾氣大發,破口大罵,只是心中苦毒不斷湧現。。。

後來,在一切都處理好後,小弟便坐在餐桌旁觀看今天的挫敗成品,起初還有好多的苦毒湧現,責怪這個那個,但後來看到母親和內人,回想起剛剛的每一幕,心中覺得其實還有好多要感恩的事呀。。。比如,母親和內人的關心,關懷和若不是這事情或許內人會帶着還未完全熟的雞肉去當午餐等等。。。更是發覺自己太過自信了,而且在出狀況時又太過自信的怪罪都是別人的錯誤。

所以便拿出手機,記錄這奇妙的挫敗恩典。


額外記錄:這料理雖然是美中不足,但到中午時已經被享用得清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